重庆农商行 探索新型担保方式 倾力支持民营企业

来源: 重庆日报   编辑:周瑞丰 2018-12-05 09:28:03

   支持民营及小微企业发展,本土法人金融机构将如何去做?

  
  12月4日,重庆农商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建忠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重庆农商行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市民营经济座谈会暨走访服务民营企业动员会精神,通过实施额度匹配机制、加强信贷产品创新、探索新型担保方式等10条举措,加大对重庆民营及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
  
  “做好民营及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工作,是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本质要求,也是金融机构实现自身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需要。作为重庆本土最大的地方金融机构,重庆农商行坚持深耕本源服务实体经济,积极支持民营及小微企业发展。”刘建忠说,今年以来,重庆农商行倾斜信贷资源,积极创新信贷产品,优化办贷流程,不断加大对民营及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力度,以创新务实举措倾力支持民营及小微企业发展壮大。
  
  譬如,针对大量民营及小微企业缺乏足值抵质押物、担保物的现状,重庆农商行先后创新推出小企业订单贷、国内发票融资、税易贷、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科技型企业助保贷、增信贷和医保贷等多款弱担保产品,有力缓解了民营及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
  
  同时,为适应民营及小微企业融资“短、小、频、急”特点,该行实行限时办贷制度,并从线上优化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办贷渠道,进一步提升了金融服务便捷度。其中,个人经营性贷款还推出了自动续贷、自助续贷、随借随还等功能。
  
  截至目前,重庆农商行投向民营及小微企业的贷款已超过2000亿元,支持了重庆市13万多户民营及小微企业;今年新发放的贷款中,50%以上投向了民营经济市场主体。
  
  目前,重庆农商行已经出台了《关于加大民营经济支持力度的方案》,提出了10条务实举措,要求全辖分支机构进一步加大对民营经济的支持力度。
  
  这10条措施主要包括:积极落实监管政策要求,倾斜信贷支持力度;建立“民营企业白名单”制度,提升民营企业服务质效;积极运用创新产品支持民营及小微企业转型升级;优化担保措施,探索新型担保方式;提高民营及小微企业不良贷款容忍度;打造一支精通民营及小微企业融资服务的业务团队;深化智能化建设,运用大数据纾解民营及小微企业融资困局等。(记者 黄光红)
热门文章
友情链接